十一

雅马哈回忆录3

一帮吊儿郎当的学长已经不想怎么样景雅了,只是想好好收拾收拾这个嚣张跋扈的毛都没长全的初中生弟弟,让他吃点苦头。


白志勇自觉跑不掉了,心想自己能抗一阵算一阵,打不过难道还不能挨打吗,不管怎么样都不能让别人欺负女生,更何况这个女生也是因为自己才会陷入这样的窘境。

他撒开了原本抓着的景雅的手,向前一晃失去重心,一把摔倒在地上,滚了两圈。



“快回去”

“你赶紧回去”

景雅哪里见过这样的场面,她吓坏了,动都不敢动,呆呆的站在操场上只知道哭,她想要上前劝架拉开他们,无奈身高体重力气人数哪一方面对方都有着压倒性的优势。



这帮人慢慢靠近重重摔倒在地的男生,把白志勇围在中间,劈头盖脸就抬腿踹了上来。

他只得侧躺在地,紧紧蜷缩着自己的身子,双手护着脑袋,避免身体重要器官以及大脑被这帮混混弄伤,以求伤害降到最低。



“景雅,保安”

“保安”

挨了一阵,白志勇见景雅还是傻愣愣的站在不远处的一边,根本没有跑的想法,生怕这几个学长转身又把矛头对向小姑娘。

于是他忍受着拳打脚踢,努力探出抱着的头,扯着嗓子跟景雅吼了一句,一是让景雅赶紧逃离战火,二是没准保安大叔们来了也能救自己一命。



收到讯号,就在景雅带着学校保安穿越主教学楼往操场跑过来的时候,看见白志勇脸上痛苦的神色。

他被按趴在地上,有个学长蹲在一边压着他的肩膀,更过分的是里面最壮的那个男生坐在白志勇的背上,右手拽着他的头发想要把他的头往上仰,不知道在跟他说着什么,大抵是威胁的话。


一行人眼瞅着保安也来了,不想事情闹太大,匆匆扔下一句话,一溜烟也跑得没影了:

“小王八蛋放学你等着”



景雅跑上前来,扶着白志勇一点点从地上坐起来,白志勇嘴角还有血迹,头发上也沾染着些许灰尘。

校服深色的地方都能看出深深浅浅大小不一的沾着灰的脚印,浅色的地方直接是满目疮痍。


“你没事吧,白志勇同学”




战斗结束后的大白眼冒金星,浑身酸胀,坐起来之后又缓了一阵,才重新拾起力气说话:

“没事,对不起,都是因为我,你才会被叫到老师办公室挨打”

一听到挨打两个字,景雅就觉得有些耻辱的低了头,原本在给他拍掉校服上的灰,也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白志勇接着向她道歉:

“对不起,我真心想和你道歉,对不起,景雅同学,你别难过了好不好”

“你的手还好吗,要不要看看”




“你还能起来吗,我们去医务室吧”

景雅又试着把白志勇扶起来,从口袋里递了一张纸示意他擦擦嘴角,然后两个人颤颤巍巍的往教学楼走着。



“你都这样了,还在担心我的手啊”

“那,那毕竟是我的错,才会连累你”

两个人一路走一路聊,学霸好奇学渣的生活,学渣好奇学霸的乐趣,不过白志勇这次没有直接抓景雅的手,他不好意思,而是把手搭在人家手腕上借着力。



“哎呀,晚上放学怎么办,白志勇同学”

被景雅这样一提醒,白志勇才从刚刚的欢快的聊天氛围中抽出身来。

对呀,晚上怎么办啊,要是在校外被这样一群人拦住,自己孤身一人再被打一顿是免不了的,可他们会怎么对待景雅啊,这可是个女生啊。

自己怎么样做才能既保护景雅又做到毫发无伤呢。



白志勇一肚子坏水又派上用场了,跟学习没关系的事情他总是有着一百二十分的反应力,突然灵机一动,心生一计:


“我有办法了”

“我们不去医务室了,你现在回教室,等下节班主任的课,她看到我不在位置上肯定会问你”


“不去医务室怎么能行啊”


“没事,哥们儿身体好的很,不会有事的”

“你听我说,班主任问你,你就说一直没见到我,不知道我跑哪儿去了,就行了”


“问什么不直接告诉老师,有高年级的学长欺负我们呢”


“没用的,有第一次,打了照面之后,就会有第二次,就算今晚咱们侥幸逃脱了他们的包围圈,总不能以后每天都过着东躲西藏的日子吧”

“放心,你听我的,我自有妙计,一准能彻底解决这些混蛋”

小白傻呵呵的笑着。



“那,白志勇同学,你确定不去医务室吗,我给你揉揉吧,你准备躲到哪里去啊”

边说边揉着白志勇捂着的腹部,可白志勇的脸唰一下红了起来,大白变大红,像一把火直接烧到了耳根。


“没,没,没”

“别别别,你你,你回去”

“你赶紧回去上课吧,都两节课了,马上要上课了”

“你,你放学的时候就在班里等我就行”

景雅的手一触碰到自己的时候他觉得心脏都要跳出来了,于是他赶忙捂着腹部害羞的跑开了。



按照白志勇运筹帷幄的周密计划,班主任看到他犯错之后还敢逃课,肯定是觉得自己没有认真反思,罪加一等,这时候就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会叫家长。

而自己也留了个心眼,爸妈和大姐的电话都没留,就留了大哥的电话,就怕有朝一日在学校闯祸要被告家长,大哥多少能帮自己打打掩护。


顺理成章的把大哥搬了出来,有了这颗参天大树,他就能借大哥一臂之力,保护景雅,除掉混混,一举两得。

接下来他只需要等着,等到快下课的时候,回到办公室乖乖挨骂低头认错就可以了。



哥们可真是个小天才。

白志勇在心里想着。



还有五分钟下课的时候,他踏着点儿来到老师办公室,不出所料,看到坐在一旁的满是乌云遮蔽的保护伞也来了。

一边心想大功告成,一边想着今晚怎么和大哥解释这些杂七杂八的事情,不然就只能为自己即将开花的屁股暗自哀悼。



明楼接了电话之后也是从自己学校请假赶过来,到了之后老师就将今天发生的事情和他大致讲述了一下,差点气的大哥一口老血吐出来。

大哥的面色是越来越黑。



等学生放学的人潮人海退去之后,明楼向老师说道:

“今天的事情我了解了,老师您放心,白志勇回去我会好好教育他的”

“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那我就把他带回去了”

大哥狠狠瞪了一眼白志勇,忍着想在办公室就收拾他的冲动,转身向门口走。



“哥,哥,今天出了点事,我不是故意……”


“闭嘴,别让我现在收拾你,五分钟收拾书包赶紧下来”

“慢一分钟回去跪一小时”


遭了,大哥比想象中的怒气值要高好多,这把好像玩大发了。

评论(1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