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雅马哈回忆录6

第二天清晨,白志勇迷迷糊糊睁开了睡梦中的眼睛,扯开了盖在身后的一层薄被,看了眼自己的伤势,也不知道屁股上的药什么时候又被换了几次,感觉没有昨晚那么疼了。


昏昏欲睡之中忽然想起昨天答应人小姑娘要陪她去学校,于是赶忙问正在换校服的大哥。

“哥,几点了”

“七点半,今天给你请了假,在家养着吧”

“不不不不不,不行,我爱学习,我一定要学习,哥你快把我拉起来”

明楼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孩子是被打傻了还是压根没睡醒,说什么胡话呢这是。


“哎呦,我一个人起不来,哥,你快拉我一把”

大哥好奇的把这个熊孩子拉起来,不明所以。


“老实交代”

“你,你,你懂得哥,嘿嘿嘿”


“嘶嗷”

白志勇在地上站定,刚试着往前跨了一步,就被身后的疼痛拉回了现实。


咬着牙强忍着每一个动作牵扯的屁股上的伤,洗漱,换衣服,收拾书包。

就这样也折腾了有十分多钟,临出门前,路过餐厅,慌慌张张拿起一个食品包装塑料袋,往里随便抓了点早饭。



紧接着快步走出了明公馆,满脑子都想的是昨天和景雅的约定,今天是第一天去送她上学,可千万要给景雅留下一个好印象才行,但是他实在是跑不起来,只能磨磨蹭蹭向前移动。

不动还好,这一动,皮肤和下身穿的短裤的不断摩擦,一会儿蹭到了药,一会儿碰到了伤口,疼的白志勇身上的每一根汗毛都瞬间直立。


大姐昨天打的太狠了,一板子一板子一点水分没有。

算了算了,谁让自己玩大发了。

白志勇一路赶往景雅家小区,一路回忆着昨晚的惨痛经历。



八点稍微过了一会儿,白志勇终于憋着一口气赶了过来,景雅还在小区门口乖乖的等着他。

“不好意思,稍微晚了一点,你吃早饭了吗”

“嗯”

“你要不要尝尝我的早饭,有小笼包,还热乎着呢”

“我真的吃过啦,你赶紧吃吧”


白志勇正式开启了她的追爱大作战。

只不过这场战役他完全没有做过战略部署,他是用心用实际行动在爱护着这个女生。



两个小朋友的爱情没有柴米油盐酱醋茶,很幼稚也很美好。



班里座位每周都有轮换,两个人坐的近的时候,他总是上课调皮捣蛋的给景雅传小纸条。

不过好像从一次次考试的结果来看并没有影响人家的成绩,自己反而是上下波动。


“你看老师今天右手小拇指没有涂指甲油”

......

“看xxx,他睡着了”

......

“最新小道消息,今天英语和数学换课了,老师家孩子病了”

......

“我一会儿去食堂,你想不想吃什么”

......

“学霸,学霸,第三大题第二小问咋写”

......

“leisure是什么意思”

......

“语文摘抄借我看一下好不”

......

“我和哥们下课去打会儿球,你过来吗”

......


坐的远的时候,课间他就会屁颠屁颠的过来找景雅,要么拉着人一块去接热水,要么就往笔袋里塞两块巧克力给她制造一些小惊喜。



“白志勇,答案算出来是多少”

“老师,我还没算出来”

“来,哪位同学算出来可以帮他回答一下”

“景雅”

“景雅”

“景雅”

“哦~~~~”


同学们七嘴八舌的喊着景雅的名字,死命的把两个人往一块凑。


两个人互相喜欢,仿佛已经习惯了自己生命中有这样一个如影随形的人陪伴着。

上放学走在一起,中午去食堂吃饭坐在一起,除了上厕所这两个人就没有离开过彼此。



他们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倒是班里同学每次起哄,两个人才会有点脸红。

但谁也没有说破,谁也没有什么表白的示意。




要说这景雅和白志勇也真是懂事,一惹就惹了个大麻烦,对景雅动手动脚的学长,他的哥哥是这个片区最大的一个混混里的二把手。

其实大部分也都差不多是中学生,成绩一般才把心思放在打架斗殴上,一个二个掀不起什么大风大浪。


不过有的的确没有读书,专业出来混迹社会,但是这样专业的打手也确实少。

都是十六七岁的年纪,他们也不打算把这个仇报在两个十三四岁的孩子身上,于是就把目标转向了明楼。


只不过这下混混们还是算错了,他们七个人没能打过明楼一个人,十四个人也没能打过明楼和曼春两个人。



一帮混混摸清楚明楼在哪里上学几点放学回家怎么走之后,就埋伏在一条小巷两侧,随时准备让这个令自己兄弟丢了面子的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学生吃点苦头。



放学路上,明楼拉着曼春的手慢慢往家回,那个时候也正是这对小两口如胶似漆卿卿我我的时光。

天气并不是很暖和,曼春从小身体不好,就怕冷,于是他又拉着曼春的手放进了自己暖和的口袋里,两个人聊着班里的八卦,有说有笑。



曼春侧身看着明楼,她感觉到有人在跟着他们,说道:

“师哥,你感觉到了吗”

“嗯,没事,这是我前些日子和你说的,欺负白志勇的那几个混混”

“哦好吧”


听明楼气定神闲的回复,汪曼春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两个人还是悠哉悠哉的往家走着,继续谈论着刚刚没聊完的话题。


终于,前有堵截,后有追兵,前后各七个人把一条古朴的巷子堵的水泄不通。


这时候明楼转向曼春,搓了搓她有些冰凉的双手,同时在不远处的地上铺了两张餐巾纸,把原本背在自己肩膀上的两个人的书包放在纸上。


“还冷吗曼春”

“嗯还好,师哥,我们怎么办啊”

“你想要活动一下身子还是在这里等师哥”

“我帮你吧,人有点多”



明楼又把曼春的手心放进自己长袖校服里来,隔着半截袖在身上摩挲着。

“那你小心哦,这几个穿校服的就麻烦你帮帮师哥的忙喽”

说完又宠溺的摸了摸曼春的小脸。



开玩笑,什么叫楼春。

雌雄联手,天下无敌。



穿校服的学生哥被曼春用来练手,明楼也毫不客气的把社会上的混混收拾了一顿。

两个人下手都黑,一看就是师出同门。


嘴里凡是骂骂咧咧的,先是脸上挨了两巴掌,最后被一顿拳打脚踢。

凡是直接上来动手的,倒是落了个好下场,少了掌嘴这一环节,直接被一顿拳打脚踢。


就这样一群人蜂拥而至,以为胜券在握,结果溃不成军,抱头鼠窜,凄凄惨惨戚戚。

怎一个惨字了得。


不过也算是不打不相识,明楼也就这样认识了这样一群打手,楼总的人脉圈子又括了一圈,如虎添翼,为自己以后在这座城市呼风唤雨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帮人真是无聊”

“是我的小野马太厉害了,师哥都要拉不住你了”

“师哥~”


曼春看着明楼,眨巴眨巴自己的大眼睛,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与刚刚杀伐决断,出手稳准狠的曼春,根本就不是一个人。


“手”

明楼对着她说话,顺便再次拉起姑娘的手。

“不错,暖和多了,看来以后可以多做这个运动”


忽然曼春推着明楼向墙边靠过去:

“师哥师哥,快快快,你姐的车,快跑”

明楼顺着曼春的视线看过去,看到一辆黑色轿车正在接近巷子,大概瞟到了车牌号的最后几位。

看起来像是大姐的车,算了,先躲为敬,要是被姐姐撞上和曼春的私情,还有自己当街打架斗殴的事情,自己怕是命不久矣。


于是明楼一只手拉着曼春,另一只手一把拿起两个人的书包,风风火火往拐角处躲过去。


打架都没出多少汗,这一折腾反而是冷汗直流,不停换着粗气,曼春贴心的拿着手帕给师哥擦着汗。

看着那辆渐行渐远的黑色轿车,路过小巷之后长叹一口气。



噫吁嚱,万幸,没被姐姐发现。

评论(10)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