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雅马哈回忆录6

中考过后,白志勇也以一个对他来说很不错的成绩顺利升本校的高中,只不过景雅考去了最一流的第一中学,当起了明楼的学妹,但是那个时候明楼已经毕业了。

虽然不在同一个学校了,不过好在两个人谁也没有搬家,没有换新的住址,没有去到另一个城市,唯一的遗憾是白天在学校的漫长时光里,就没办法见面了。



不过上放学的约定两个人还是在履行着,虽然上了高中是越来越忙,白志勇也是尽可能提早出门去送景雅到校门口,自己再跑回学校,权当锻炼身体了。

晚上呢,景雅放学就留在班里写作业,等白志勇过来接她回家,路上聊着白天发生的事情。



同样的路,来来回回走了千百遍,从初二开始一直走到高一,开始两个人还是有着无数的话题,一路上谁的嘴也没有闲下来过,你一句我一句,彼此聊着彼此校园里发生的故事,没有好玩的事的时候两个人就聊聊语数英物化生政史地,总之没话也能找出来点话。



可是到后来,你的学校我不熟悉,我的朋友你不认识,又等到高二分班,景雅选了文科,白志勇选了理科,两个人兜兜转转,时光彷佛又回到了初二白志勇刚刚插班进来的时候。

两个人的交集越来越少,话题少了,感情也慢慢淡了下来。


白志勇在学校篮球场挥汗如雨英姿飒爽的模样从来只被本校的小学妹们所吹捧,也根本传不到第一中学去。

自己陆陆续续收到的学妹和同年级女生的情书,只要他不告诉景雅,景雅就无从得知,他想着尽量避免产生误会,所以也什么都不说。



另一边,第一中学里的优等生景雅,仍旧保存着青涩与清纯,但是比初中的时候的稚嫩又多了几分性感与优雅,氧气女孩穿着翩翩长裙在国旗台下作为年级代表发言时是那样的撩人心弦。


如果说初二的时候她是班花,高二的时候景雅当之无愧就是校花。


在一个班争奇斗艳的美艳动人的瑰丽中,景雅每天素雅清纯的打扮,更是衬托出她的漂亮可爱,落落大方。

总有人嫉妒着景雅,眼红她的成绩,眼红她的妆容,眼红排队给她献殷勤的男生,即使景雅从来都是礼貌有加的拒绝那些男生的表白和糖衣炮弹,虽然这些男生中不乏各方面条件都远远优于白志勇的人,但她总是会在不轻易间想起另一个学校的白志勇。



女生多的地方是非多,大部分文科班就是这样。

这些流言蜚语慢慢就传到了白志勇的耳朵里,他有些缺乏安全感了,但他还是选择相信景雅。


虽说面子上都不提这事儿,可是这一点一滴都郁结在两个人心中,慢慢的,他们上放学路上说的话越来越少,最后只简单到了粗略关心一下对方的一日三餐有没有吃,甚至连吃了什么都不再过问。


一来二去,长久以来的积怨,终于爆发了,两个人大吵一架。


“景雅,你什么意思每天,一句话都不说”

“你想让我说什么”

“什么都可以说啊,你们女生不是每天有几千句话要说吗”

“我不想说话”

“不想说话,还是不想和我说话”

“都不想”

“景雅你要干嘛”

“明明是你要干嘛,白志勇,你想干嘛,一天天都没有个好脸色”

“你一天天把脸掉个死老长,我怎么你了,我招你惹你了,我天天陪着你折腾来折腾去的我还没嫌你麻烦呢”

“不愿意看你就别看,我惹不起你行吧,我走”



景雅气冲冲的甩开了白志勇,大步往家跑,路上越想越气,跑着跑着就哭了起来。

她觉得白志勇已经不喜欢她了,因为他从来没有拿这种语气和她讲话,态度也是极其糟糕,但复又转念一向,两个人这三年不到的时光,却也没有明确表示过喜欢对方,想和对方在一起。

景雅愈发觉得一切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是她乐意喜欢白志勇,是她乐意身边只有只一个阳光大男孩,但她从来没有想过白志勇是不是也是这样想的,也许,一直以来,是自己都做错了。


另一边,小白狗也是一路低气压,踢着路边的石子就往家走,家里只有大姐,他只能压着火,要是大哥在家两个人打一架他也能顺顺气。


罢了,吵架归吵架,冷静了一个晚上,白志勇心想,不论如何自己作为男人,大丈夫能屈能伸,决定第二天摒弃前嫌再去送景雅上学的时候,却没有再等到她。


小区门口前再也没有往日一个漂亮的身影和明媚的微笑等着他,取而代之的只有萧瑟的秋风和飘零的落叶。


两个人就这样冷战了一段时间,谁都没有主动去找对方,他们都在回忆过去甜甜蜜蜜的日子。

课上偷偷拉一下小手,课下的嬉戏打闹,明明是每天欢天喜地无忧无虑的日子,为什么现在感觉这么压抑,这么沮丧,这么想拼命逃离这段关系。


会不会是他已经有了喜欢的人。

会不会是她已经不再需要我了。



眼看着这段感情就要无疾而终,郁郁寡欢落下帷幕的时候。

白志勇最后一次想要再去第一中学找一趟景雅,想要问个清楚,自己就算输给了某个男生,败军之将也一定要输个明明白白。

其实他就是想去看看究竟他们之间是否有了第三个人,或者如果真的有个男生也像自己一样深爱着景雅,他能不能好好照顾她呢,能不能关心着所有与景雅相关的点点滴滴并且掏心掏肺的爱着她呢。


事实确实如此,不过并不是第三者插足,而是那些如狼似虎的小崽子们,一看到景雅上放学身边少了一个人,一下子目光炯炯有神。

这但凡有了可乘之机,立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编造各式各样的借口围追堵截,想要多和自己的女神走一段路。


白志勇远远的看见景雅和她的几个朋友身后三三两两跟着几个男生,成群结队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欢歌笑语,有说有笑。


看来这么两三年他和景雅都没有确定恋爱关系,又加上这么长时间的不联系,两个人算是彻彻底底的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也许,也许还能当个朋友吧。

评论(5)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