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蟒鳄孔·三人行1

【文笔一般,很久没写东西了想练练笔,所以大家有什么想法的话都可以戳戳我,交友也成交流脑洞也成批评指正也成,在这儿先蟹蟹宁们了】

【这个短篇我想让楼春当爸妈😬老谭荣升大哥,孔雀还是弟弟,会有挨揍部分,训诫预警】

【部分内容改自如果岁月可回头】


看着离婚证书,唐晶有一丝释怀,像惦记了许久的礼物,终于能拥入怀里:“前夫,谢谢你。”

贺涵冷哼一声:“屁!谢什么啊?因为老子分了百分之八十的钱给你?”

“房子归你,我拿百分之八十,你不亏,我谢你,是谢你终于同意离婚了。”

“你不是说了吗,老子不同意有用吗?”


“你不要一口一个老子的,这话太不入耳了”

“分开以后,我希望,我们还是朋友”

唐晶有多伤感,只有她自己才知道。

一直盼着他同意离,真离了,心里一时半会儿还真缓不过劲儿来。

“还是朋友?这句操蛋的话,在谎言排行榜上排第二。离婚后还能是朋友吗?什么样的朋友?精神上的还是肉体上的?骗鬼呢?你真够虚伪的啊”


一向温文尔雅的谦谦君子今天吃枪药了。

老婆没了,还不能让他撒撒火啊!


唐晶忍不住皱了皱眉头:“太难听了,不能绅士点吗?”

“老子夹着尾巴当绅士好多年了,你还是不满意啊!绅士个鸟!”

贺涵深吸一口气,仰头看天,这破罐子破摔的感觉还不错。

“行,我就当你是只疯鸟,不过你声音能不能小点,不怕丢人啊”

“管天管地,管人说话放屁”


看着贺涵怒气冲天的样子,唐晶依然平静,好心提醒“要点脸面吧你,这是在大街上”

“无所谓,婚都被强行离了,要脸干什么啊!我早没脸了”

“我的脸还在,你声音小点”

贺涵依然粗声大气:“我的美丽前妻,你终于管不着了,没资格管了”

他昂着头,气宇轩昂的走了,只有这样,眼泪才会在眼眶里囤积着,不会落下。




贺涵的喊叫引来路人的驻足观望。他才不理会别人是什么目光。

只不过人群中还有一道犀利的目光紧紧锁在贺涵身上。

从他们二人开始争论,就很不幸的被玻璃幕墙前的大哥谭宗明撞见了。



“哥,什么事”

“涵涵,后天妈妈生日,带唐晶回家吃饭吧,然后一块儿和妈妈视频,给她庆祝生日”

“她去不了,到时候下班我过去就行了”

“有什么事吗”

“嗯,她单位这阵子忙”

“听你语气不太高兴,怎么你们吵架了吗”

“没有,我们好着呢。我先不跟你说了,我这儿还有事。”

哼,瞒着家里把婚离了,竟然还敢不说实话,老谭差点没当街抓住这只熊孩子去兴师问罪。




明天是对谭宗明来说最重要的一天,和盛煊签约的一天。

盛煊的合约要是能拿下来,老谭这回就算是真真正正扎根上海金融界,可以只手遮天呼风唤雨了。

谭宗明坐镇,贺涵冲锋。

所以前一天谭宗明专门来到贺涵家,准备和小弟再确认一下明天的相关注意事项,刚好撞上了离了婚的唐晶回家里取东西。



“你终于解脱了,终于可以没有人管你了,你可以撒着欢儿唱着歌儿,欢天喜地过你自由自在的日子了。”

贺涵伸出两根手指头:“是该解脱了,两年,你折磨了我两年,我不同意离婚,你就对阴阳怪气,天天冷着一张脸,把一个热烘烘暖洋洋的家整得跟宾馆一样。还好,你没穿套制服,假装前台小姐跟我收房费!”

唐晶听到这话,气不打一来:"你这么无耻无赖的人,压根就不该结婚,看来我早该跟你离婚。”

贺涵又急了:"是你要离婚,我怎么成了无耻无赖的人了!唐晶,咱俩不是夫妻了,你说话能不能对我客气一点?”


唐晶做了一个前推的动作:“贺涵,别激动,你除了砸东西就是冲我嚷嚷,一把年纪了,小心心脏,别爆了。冷静,数十秒,再说话,深呼吸......”

贺涵努力呼吸,但还是平静不了,粗声粗气说:“我就是把肺呼出来,也按耐不住想抽你”



“你抽谁”

“你平常就是这么说话的是不是,有没有一点礼义廉耻”

“你的教养呢”

“我都替你丢人”

唐晶见谭宗明推门而入,也不打算再和贺涵继续争论下去。

拿上包,出门离开,剩下的东西,还是等贺涵不在家的时候,再来拿吧。





“哥,哥,你......你怎么来了”

贺涵一边说着一边把腿从沙发上拿下来,规规矩矩坐好。

“哼”

谭宗明一记眼刀。

“哥,你都,你都知道了?”

“你还想瞒着你哥多久啊”

“没有没有,哥,我们俩前几天才离婚,我就是告诉你了也不能改变这个局面,所以就没和你说嘛”

“那你跟爸妈说吧,你大可不必跟我说”





“哥哥哥,这就没意思了是不是,别,千万别告诉咱爸咱妈,你忍心看着你弟弟命丧黄泉吗”

“我来不是和你说这个的,明天的事,你小兔崽子要是敢给我搞砸了”

“咱们就新仇旧恨一块算清”

“是是是,是是是,放心吧哥”



谭宗明盼了很久的签约仪式终于到了。

日子定在今天。

这么好的日子,偏偏有人不省心,他伸手招来安迪,只想知道贺涵这王八蛋为什么还没到。


"完了!要出事了......"安迪站在台下看着台上滔滔不绝的老谭,轻声说着,因为她看到了一脸醉意走路跌跌撞撞的贺涵。

果不其然,酒鬼贺涵打着酒嗝撵走了主席台上正在发言的谭宗明,全然无视大哥"你他妈又喝了吧!你要弄砸了,我就弄死你”的善意提醒,在台上大谈人生。


“我今年三十岁,按一辈子能活到七十岁计算,将近一半,应该活明白了,我发现,日子过得快啊,失去光阴是如此容易.....”

谭宗明眉头紧皱,轻声地对身后的安迪说:"把这王八蛋醉鬼给我弄下来。"


台上的贺涵还在慷慨陈词:“我发现,你们也发现,失去一个家也是如此容易。”

台下的男男女女们瞪大了八卦的大眼睛,竖起了耳朵,此刻他们发现这板凳是如此舒服,太适合听别人闲扯人生,B&T的金童玉女一直是大家茶余饭后的八卦谈资。

什么叫天不遂人愿,大概就是众人起了八卦的心,但是讲八卦的人倒在台上吧。

“我老婆,呕......”

贺涵吐了。人也倒下了。


太丢人了。谭宗明觉得这是他人生中最漫长的十五秒,是他辉煌灿烂的履历里最糟糕的十五秒,要脸的他苦兮兮地脱下外套,盖在贺涵头上。这醉孔雀倒的到是彬彬有礼。

接着赶紧站回发言席,企图力挽狂澜,不过确实这局面难以起死回生。


弟弟倒了,签约黄了,谭宗明看着在明公馆里颠颠又倒到的贺涵就气不打一处来。


算了,他能怎么办呢,贺涵向来酒量在自己之上,如今喝成了这副模样,可想而知是遇到了多么痛彻心扉的事情。单位上前有狼后有虎,家里又是支离破碎,弟弟出这么大事,自己也有责任,他只能尽可能陪着弟弟走出阴霾,当然也不敢跟爸妈如实禀告。

评论(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