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雅马哈回忆录4

刚跨出门,白志勇就斗胆拉住了大哥:

“哥你听我说,今天在操场上我跟别人打了一架,他们说晚上要堵我,所以我才,我才”


明楼瞬间反应过来了:

“你才想办法让老师给我打电话叫我到学校是吗”

白志勇怂怂的点了点头。


虽然还没来得及问弟弟为什么跟别人发生冲突,也没来得及追究熊孩子考试作弊的事情,听到有人敢欺负自己的小弟,明楼皱了皱眉头,这大哥的形象立马就树立了起来,兄弟俩瞬间统一战线。


明楼轻轻拍了一下白志勇后脑勺:

“你小子拿你大哥当保镖啊”

“哥,具体的我回家跟你慢慢解释奥,你别生气,好不好”

“去,上去收拾包吧”


缓了一节多课,身上也没有原先那样疼了,白志勇利利索索跑上楼,却看见景雅已经贴心的帮自己收拾好了书包,就放在了她的书包旁边,同时也把之前匆匆忙忙弄的乱七八糟的桌面收拾的一尘不染,然后乖巧的在班里帮打扫卫生的同学一块干活。


“走”

小白呲着八颗洁白的牙齿,自信的看着景雅。


看着弟弟从楼上走了下来,身后两步的位置还跟了个小姑娘。


哦,明白了明白了。

大哥立马心知肚明,想着这小子肯定是冲冠一怒为红颜,要是这事搁在自己的心肝宝贝身上,谁敢动自己的曼春一根手指头,我明家灭他满门。


大哥看看白志勇,又瞧瞧景雅。

话说这俩人看起来还挺配的。

不过也觉得还是得多给弟弟教几招,丢死人了打架都打不赢,看他走路隐隐约约有些不稳,想必今天受的伤也不轻。



兄弟俩心照不宣,大哥给小白一个眼神,示意两个人走在前面,他会在身后默默跟着保护他们。


果不其然,走出大门,右拐,刚一避开人潮窜动的街道,明楼就注意到有几个高高壮壮的男生和自己一样跟了上来。

除了揍孩子,他也好多年不动手了,不知道功力有没有退步。


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怎么这么多人,也不知道白志勇这是惹了什么人,这熊孩子还真是不让哥哥省心。


这还没完,这时候在小巷的另一个路口,又有两名没有穿校服的吊儿郎当的混混堵在了两个小朋友的面前。

两个小朋友都还没有对方肩膀高,就这样被团团围住,成了瓮中之鳖。



白志勇心底也在打鼓,但还是鼓起勇气把景雅向墙边推了推,自己紧紧挨着她,把她护在左侧,既不敢让她走在前面,也不能让后面的敌人觊觎她,就这样并排走,他才能保护景雅万无一失。


退一万步讲,自己就算打不过这群人,好歹这么多年在家,也凭实力,练就了一身挨打的高强武艺,总是能护住这个女生的,更何况还有大哥保驾护航,他大可以完全放心大胆的把自己和景雅的安全交到大哥手上。


小姑娘看着逐渐逼近的敌军,也不敢再往前走了,两只手害怕的抓住了白志勇的胳膊,地垂着头,怔怔站在原地。


“路让开,你们想干嘛啊”

大哥的声音从他们身后幽幽地传来。


“谁他妈不长眼”

说时迟那时快,明楼向前一个箭步,一锤砸在首先开口的这个不怕死的东西脸上。

“找死是不是”

后面的人骂骂咧咧的,都转过身来看着明楼。


不过也是一个个穿着校服背着书包的高中生而已,竟然都这么嚣张,明楼想着。


大哥也不再多说话,只是偏了偏头,活动一下自己的肩颈,顺便甩了甩手腕,扭扭膝盖,充分进行热身运动,就差抬腿拉筋。

一群人看着他极富有挑衅意味的一连串动作,挥着拳头就向他招呼过来。


明楼右手扣在首先冲上来的一个人的后颈上,捏着脖子使劲把对方头往下压,同时侧身,提膝,重重顶在了那个人下巴上。

出拳,抬脚,又是两个人倒地。


明楼见这些也都是跟自己一样的高中生,不打算给他们留下多么深刻的疼痛的回忆,下手都是收着劲的。


倒是迎面冲上来的两个人,穿着奇装异服,展现着丰盈的肌肉,食指指着明楼的鼻子就大跨步走了过来。


“小孩,你找死,敢惹我们,有你好看的”

还没等对方自报家门,明楼走向前,站定,抬手,瞬间抓住那个人的食指,往其手背方向使劲一掰。

“呦呦呦呦呦”

那人疼得松了劲,毕竟再使劲就保不住自己的指头了。


“我最讨厌的,就是别人威胁我”



然后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解决了另一个抬脚踹向他的人。

闪身躲开凭空飞起的一脚,明楼敏捷的抓住那个人的手腕,顺手把人手腕拧在身后,压着人向前蹒跚几步,把他右脸死死贴在了砖墙上,给人疼的五官扭曲在了一起。


“真是废物”

明楼心想。


身后依然有不长眼的往上冲,七个人怎么可能打不过一个人。


可是但凡有人向前,明楼或是一脚绊倒人,在背上使劲踩踏两脚,或是用另一只没有压着人的手,一个肘击打在对方的鼻梁骨上。

走之前明楼也甩了一句话:


“离这两个人远点,我们就井水不犯河水,不然下次出手我可就不保证你们还能站起来了”


“赶紧滚蛋”


七个人还真打不过一个人,于是连滚带爬的跑掉了。



景雅看着眼前的这一个帅气潇洒的大哥哥把所有坏人都打跑了,警报解除,也松开了原本死死攥住的身旁的人的手臂。


“谢谢你,大哥哥”

“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景雅”

“以后有事哥哥可以帮忙的,你可以随时让白志勇告诉我,好不好,小妹妹”


明楼蹲下和景雅说完话之后,温柔的语气瞬间变得无比冰冷强硬,扭头瞪着白志勇说:

“把人女生送回家,然后赶紧滚回来挨打”

“是,哥”



路上,白志勇率先开口:

“你的手,还好吗,还疼吗”

景雅摇了摇头。


“你看,你因为我被老师教训了,哥们也英雄救美了一次,我们可以扯平了吧”


“啊对了,白志勇同学”


“景雅,你老喊我同学长同学短的,这就生疏了,咱现在可都是已经有了过命的交情了,你就喊我白志勇就行了”


“你是不是还没有去医务室呀”


“没事没事,唉,今天的事情被我大哥知道了,他肯定也要把我收拾一顿,攒起来一块去医务室看吧哈哈哈”


白志勇努力逗着她笑,就怕小姑娘看到这样的场面留下什么心理阴影。


“他是你哥哥吗,他好厉害啊”


“嘿嘿,对,他叫明楼,在一中读高二,我大哥简直无所不能,完美,他简直就是完美的代言词,不过我以后肯定会比他厉害......”



白志勇一开始聊天就停不下来了,小嘴吧唧吧唧,从自己温柔的大姐严厉的大哥,一路讲到自己是怎么来的这个初中。

景雅也变得不再那么拘谨,和他聊着自己喜欢吃的零食,分享自己喜欢读的书,讲自己喜欢的城市。

两人仿佛都忘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天,一路欢声笑语,大步流星向家走去,两个人的感情也迅速升温。


有几个小男生也在追求景雅,也有不少人想要每天送她回家,就是为了路上能多受到班花的青睐,可她都没同意。

唯独到了白志勇这儿,他直白的借着做保镖为由,也没有什么其他多余的借口,景雅竟然就点头了,同意他每天陪自己上下学。


一个因为考试作弊引起的战火,听起来虽然不是那么光彩,不过从此就这样把两人死死拴在了一起。


“我到啦,我住在这个小区”


“好像并不是很远,我隔你一条街差不多”

“那,景雅,明早八点我在小区门口等你”


“嗯,白志勇同学,谢谢你送我回家,你早点回去吧”

“拜拜”



霞光,真是霞光。

不知不觉中,眼前微笑着和他挥手告别的小姑娘就这样悄然无声的被白志勇放在了心尖尖的位置。

评论(17)

热度(30)